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湖南省农科院与东帝汶马纳图托省举行农业合作签约仪式

8月24日,湖南省农科院与东帝汶马纳图托省举行农业合作线上签约仪式,驻东大使肖建国、湖南省外办副主任戴志光、农科院副院长邓华凤、使馆经商处三秘李智博、李小凤等应邀出席,东马拉图托省省长伯纳多、东农渔业部国际合作司总司长凯撒等代表东方参加。

肖大使祝贺湖南省农科院与马纳图托省顺利签约,并表示两省自2019年缔结友城以来,积极推动地方交流与合作,在农业、医疗、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开启了中东地方交流合作新篇章。肖大使指出,此次两省农业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中东建交20周年的特别献礼,是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6月访东双方达成共识的积极落实。中东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农业合作和地方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推动双边关系走深走实。

伯纳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将与湖南省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全方位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随后,肖大使与各参会嘉宾线上参加了由中国商务部举办、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东帝汶蔬菜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肖大使祝贺东学员顺利结业,勉励学员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为推进东帝汶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