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东帝汶食品加工及保藏技术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9月19日,2022年东帝汶食品加工及保藏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东经济、卫生和食品检验监管局局长埃内斯托·蒙泰罗、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燕琴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驻东使馆经商处三秘李小凤,东经济、卫生和食品检验监管局官员代表和近2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罗燕琴助理感谢使馆经商处和东经济、卫生和食品检验监管局对举办此次培训班提供的支持。她指出,东帝汶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食品加工业发展潜力巨大。在当前世界粮食危机背景下举办此次培训班,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分享中国在食品加工和保藏技术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将助力东提高食品加工和保藏能力,改善东民众营养不良状况,实现2030年“零饥饿”可持续发展目标。

埃内斯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粮食、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对东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本次培训将为东学员深入了解、学习中国食品加工和保藏技术提供很好的平台和机会,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如期完成学业,用所学知识更好指导日常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履行食品安全等公共服务职责的能力。

2022年东帝汶食品加工及保藏技术培训班是中国政府应东政府请求,在经商处大力协调推动下举办的双边线上培训班,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为期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