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耿协威经商参赞出席东帝汶商协会新春交流座谈会

1月31日,驻东使馆耿协威经商参赞应邀出席东帝汶商协会新春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立刚主持,中华总商会会长张芳霞、华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章云、青创会会长施腾飞、经商处三等秘书李小凤及商协会代表近20人参加。

座谈会上,耿参听取了各商协会2022开展中东经贸合作情况和东帝汶近期贸易政策变化的介绍,代表驻东使馆对在东中资企业和华人、华商表示新春祝福和慰问。

耿参通报了中东双边经贸合作情况,据东国家统计局信息,2022年,中东贸易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东帝汶向中国出口1.2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8%,自中国进口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8%。耿参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全球贸易发展低迷的背景下,中东贸易逆势大幅增长,保障了对东帝汶市场的稳定供应,取得不俗的成绩,得益于各商协会对双边市场的坚定信心和持续开拓,是所有中资企业和在东华商共同努力的结果。

耿参表示,中东是睦邻友好、互信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取得了长足稳定的发展,各商协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去年以来,东持续推进加入东盟和世界贸易组织的进程,将为中东经贸关系发展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耿参要求,新的一年各商协会要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强化安全生产和经营,加强沟通交流和团结合作,推动中东经贸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继续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加强合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东经济复苏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