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东帝汶将启动帝力国际机场建设

据东帝汶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10月1日,东财政部长戈麦斯代表东帝汶政府与亚洲开发银行签订了1.35亿美元贷款合同,用于延长帝力国际机场机场跑道、建设控制塔台以及升级改造其他设施。作为配套,东政府将安排3000万美元预算资金用于购买土地、环境补偿以及机场附近居民动迁相关费用。与此同时,东外交部与日本驻东大使签署了4400万美元援助换文,用于建设机场新航站楼和供电站。

东总理鲁瓦克表示,联合签署贷款协议和援助换文是东帝汶道路、航空、航运一体化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极大促进东帝汶加入东南亚国家联盟、世界贸易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进程。通过推动帝力国际机场和其他大型工程建设,将积极推动新冠疫情后东帝汶经济社会复苏发展。

帝力国际机场项目预计2025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