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东帝汶举办第四届能源矿产峰会

2022年6月14-16日,东帝汶举办第四届能源矿产峰会。本次会议是2020年东帝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举办的第一次线下会议,国际国内共200人参会。峰会由东帝汶石油和矿产资源部主办,澳大利亚桑托斯公司协办,东总理鲁瓦克发表视频致辞,东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出席会议。会议得到东帝汶国家石油公司、东帝汶工商会、东帝汶贸易投资促进局和加德士、博罗莱、斯伦贝谢、伍德赛德、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等20余家政府机构、油气企业与金融机构赞助。

第四次峰会旨在通过政府与能源天然气企业、可再生能源企业、矿业公司和技术服务提供商沟通交流,寻找开发东帝汶海上油气资源机会,介绍投资区块的法律条款及程序,推动企业落实社会责任,并充分利用能源项目更替实现净零碳排放倡议。

驻东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出席峰会,察看了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东帝汶代表处参会展台,并就东帝汶陆上、海上油气勘探前景和区块拍卖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