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东帝汶总理高度评价中方助力应对洪水灾害

央视新闻4月22日发布东帝汶总理高度评价中方助力应对洪水灾害,全文如下:

近日,东帝汶总理鲁瓦克会见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中资企业和在东华侨华人在洪水灾害中与东患难与共,为东抗疫、救灾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中方积极参与东重建计划,帮助东克服当前困难。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右二)向东帝汶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4月上旬,东帝汶全国大部地区遭受暴雨灾害,导致山体滑坡、道路损毁、城市街道淹没、房屋倒塌,首都帝力市损失惨重,新冠疫情更给救灾援助带来了困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布的灾难评估报告指出,洪灾和山体滑坡导致东全国45人死亡,目前仍有超过8000人被疏散至安全地带。东宣布自4月8日起,国家进入“灾难状态”。

灾情发生后,东帝汶中资企业协会及时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支援东帝汶抗洪赈灾捐款的倡议书》,在东中资企业积极响应该倡议,迅速行动投入救灾工作中。中资企业还派遣人员参与东首都帝力的抢险救灾工作,协助政府安置灾民。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右四)携中资企业向东帝汶水灾捐款

4月15日,中资企业协会举办捐赠仪式,向东民事保护国务秘书处移交15000美元赈灾善款和300箱瓶装饮用水。东民事保护国务秘书若阿金代表东政府和人民感谢驻东使馆和中资企业对东帝汶政府救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将妥善用好中方捐赠的善款和物资,并希望在中方的帮助下尽快重建家园。(总台记者 孙牧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