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东总统批准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

2022年12月1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批准了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在国民议会提交的31.6亿美元预算提案基础上,剔除了上诉法院认定违宪的10亿美元退伍军人基金,总金额为21.6亿美元。其中,18亿美元用于中央行政预算,1.2亿美元用于欧库西特区,2.4亿美元用于社会保障。

2023年财政预算将资助49个项目,包含275项具体措施,主要聚焦于农渔林畜牧业、经济和就业、旅游、农村发展和住房、环境、石油和矿产、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互联互通、水和卫生设施、教育和培训、健康、社会包容和保护、文化和遗产、国家改革、国防与国家安全及国际关系与外交政策等16个战略领域。

今年1月,东时任总统卢奥洛批准了2022年国家财政预算,总金额为21.7亿美元。5月,卢颁布约11亿美元财政预算修正案,主要涉及设立退伍军人基金和支付第13个月经济补贴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