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预测2023年东帝汶经济平稳发展

1月10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测,除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和发展经济体增长率将从2022年的3.8%降至2023年的2.7%,主要原因是外部需求大幅下滑,同时受到高通胀、货币贬值、融资条件收紧及其他不利因素的影响。

世行专门讨论了包括东帝汶在内的37个小国家所面临的困境,指出因新冠疫情和自然灾害遭受更严重的衰退,加之旅游业迟迟不能恢复,这些国家疫后经济反弹相对乏力。世行预测,东帝汶2023-2024年经济增长均为3%,与2022年持平。